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張掖市總:10項措施支持服務民營企業

涉及職工幫扶救助、民營企業工會主席崗位補助等方面

2019年03月26日09:4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甘肅省張掖市總工會出台《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十項措施》,從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組織職工建功立業、強化職工幫扶救助等方面,支持民營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在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方面,張掖市總將開展勞模工匠精神巡回宣講、“文化快車企業行”慰問演出等活動﹔在組織職工開展“安康杯”等競賽中,設立職工創新獎補專項資金,對民營企業勞模創新工作室、創新型班組等進行獎勵,每年組織50名民營企業勞模、能工巧匠、優秀職工等赴發達地區學習培訓。

同時,完善民營企業工會主席崗位補助辦法,為符合條件的職工人數在25人以上的民營企業工會主席發放崗位補助。安排1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民營企業工會開展職工技能素質提升等活動﹔在維權幫扶服務方面,每年整合資金400萬元,用於民營企業困難職工技能培訓、生活救助等﹔為全市25人以上的民營企業補助職工互助保險參保費用,增強職工抵御風險能力﹔開展工資集體協商,推進企業民主管理,免費為民營企業職工提供勞動爭議法律援助服務等。

此外,張掖市總評選推薦的市級以上勞模、能工巧匠、五一勞動獎等榮譽向民營企業傾斜,加大對民營企業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並嚴格落實市總工會聯系基層和職工制度,指導民營企業開展工會工作,幫助企業及職工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張掖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琳表示,市總將通過一系列的務實舉措,支持服務民營企業,讓每名職工都看到前景、充滿希望、更加幸福。(通訊員張建軍 記者康勁)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