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採取“大講堂+流動學堂+微講堂”模式,提供普惠性文化服務

銀川市總千堂百場公益課提升職工幸福感

2019年03月26日09:44  來源:《工人日報》

“感覺自己的業余文化生活一下子變了樣,非常充實,有意義。”3月23日,羽毛球培訓班下課后,銀川市民馬麗娜一邊走出市總職工文體活動中心,一邊對記者說道。據悉,從2018年9月開始,銀川市總在這裡持續舉辦多門類的公益課,吸引很多職工前來“打卡”。

據介紹,銀川市總工會啟動的“職工大講堂·千堂百場公益課”系列活動既有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禮儀、國學等內容的系列講座,又有美術、書法、攝影等20類公益課。宣講及授課教師由市總聘請,全市職工均可免費報名參加。為使公益課堂惠及更多的基層工會和職工,銀川市總採取“大講堂+流動學堂+微講堂”的模式,在有辦班條件的基層工會開設分校,市總按基層培訓情況給予相應扶持。在興慶區工會,瑜伽、舞蹈、聲樂、插花等公益課場場爆滿,廣大職工還可以通過培訓班的微信群每天發布的課程內容預告報名參加。

據統計,銀川市總自開辦公益課以來,共開設合唱、形體、民族舞、朗誦等10個培訓班,吸引了來自全市各行各業千余名職工報名參加。為加強學員管理,市總為每位學員建立學籍檔案並實行考勤制度。同時,各培訓班還分別建立微信群,方便職工和授課老師課后交流。

據介紹,目前,公益課已經成為銀川市總為職工提供普惠性文化服務的一個平台。2019年,市總將進一步擴展課程的內容,在形式上建立“職工點單、工會派單、多方辦單、職工評單”的工作機制,職工可以自主學習並參與課程評價,讓更多的職工收獲幸福感。(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陸瑞)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