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揚州今年將建百家“職工好食堂”

讓職工全程參與並監督

2019年03月26日09:3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江蘇省揚州市總工會獲悉,從今年3月起,揚州市總聯合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在全市企事業單位啟動“職工好食堂”建設,通過改善職工生活后勤保障條件,提升職工食堂餐飲服務水平,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揚州市總、市場監督管理局出台的《關於在全市推進“職工好食堂”建設的意見》提出,按照“安全、健康、文明、服務”四項標准開展“職工好食堂”建設,進一步推動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健全職工食堂內部管理制度,完善設施設備,規范加工操作流程,改善就餐環境,強化食品安全保障,提升服務水平和職工滿意度等。

根據“職工好食堂”建設計劃安排,2019年為啟動年,揚州市將選樹100家具有示范性、引領性的“職工好食堂”,力爭在年內消除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量化分級結果為“一般”的食堂。2020年以后,“職工好食堂”建設成為長效機制。

為此,揚州市專門制訂“職工好食堂”建設標准及考評細則,把嚴守食品安全底線、提高菜品質量、提升服務水平等作為整改提升重點內容﹔通過公開張貼“職工好食堂”標准、在顯要位置設置征求職工意見箱等措施,動員組織廣大職工全程參與和監督,以職工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整改提升效果的標准﹔確定后的市級“職工好食堂”,由市總、市場監督管理局予以通報表彰,頒發揚州市“職工好食堂”牌匾。

據了解,對於獲評的職工食堂,揚州市每年還將進行復查驗收,對其中食品安全管理、餐飲服務質量和職工滿意度下降的將撤銷命名、予以摘牌。(記者王偉 通訊員伍瑞慶 王槐艾)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