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省勞動和技能競賽全面啟動

2019年03月28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5日,湖北省“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勞動和技能競賽在武漢大東湖深隧工程項目現場啟動。湖北省勞動競賽委員會決定,今年將按照湖北省“十三五”規劃、勞動和技能競賽五年規劃要求,以重點區域、重點工程、重點行業為主攻防線,以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為重點,開展好競賽活動。

據介紹,今年,湖北省將重點圍繞長江經濟帶和漢江生態經濟帶兩大國家發展戰略,分類實施“兩帶”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助推地方區域發展﹔圍繞服務重大項目建設,開展重點工程勞動競賽﹔通過開展產業競賽活動,助力打造一批萬億級現代產業集群。

同時,湖北省將圍繞推進民營經濟和實體經濟,開展工業園區和非公企業勞動競賽。此外,在比賽對象上,將更多面向青年職工和農民工,加強對競賽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優秀人才的跟蹤培養,選樹更多的“首席員工”“金牌工人”和“荊楚工匠”。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在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中,要不斷增強競賽的時效性、科學性以及創新性,團結動員全省廣大職工以主人翁姿態為助推湖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