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與知名專家在線交流 按需求組織線下培訓

青島開設“天使媽媽訓練營”

2019年03月29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青島市醫務工會獲悉,截至目前,該工會推行的“天使媽媽訓練營”項目已經開辦線上線下培訓課80次,累計服務1萬多人次,幫助女職工掌握了健康技能,提高了生活質量。

青島市醫務工會發揮醫療衛生行業專家的資源優勢,建立由百余名女性健康、生活、成長、發展領域專家組成的“天使媽媽講師團”,圍繞主題制定完整系統的活動方案,於2018年4月18日在青島市婦女兒童醫院啟動“天使媽媽訓練營”,並通過工會的層層宣傳發動,讓活動家喻戶曉。不僅如此,醫務工會還及時了解女職工的需求,調整和充實活動內容,使活動有聲有色、有的放矢。

據了解,“天使媽媽訓練營”的課程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保留傳統線下授課的基礎上,依托“千聊平台”開辦直播課堂,為女職工尤其是准媽媽、新媽媽在線傳授育兒知識,線上聽課累計達到6000多人次。為保証授課質量,直播課堂邀請知名產科專家張戰紅、青島市心理咨詢師協會會長王冠軍等上線授課,為女職工提供一個與知名專家在線交流的機會。同時,青島市醫務工會聯系多家醫療機構在線下共舉辦64次培訓課,包括聯合青島市海慈醫療集團舉辦“天使媽媽訓練營”線下推拿課程等。

此外,為滿足不同層次女職工的需要,青島市醫務工會還推出“天使媽媽健康管理”“天使媽媽技能提升”“天使媽媽素能提升”等3個“服務包”,其中,“技能提升服務包”針對女性特點舉辦各類技能推廣的培訓班,如營養保健師培訓班、中醫調理師培訓班、推拿師培訓班等,幫助女職工掌握1∼2項健康保健技能。(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邢迎春 李興龍)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