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打造幫扶體系 做強服務品牌

靖遠縣總同步推進建站建家

2019年03月29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正是借助縣區工會改革的東風,職工服務中心從深巷小院搬到沿街鋪面。”站在縣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大廳裡,甘肅省靖遠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馬應科一邊忙著接待前來辦事的職工,一邊對記者描述改革前后這裡發生的變化。

據了解,2018年以來,靖遠縣總在推進縣區工會改革進程中,以職工服務中心規范化建設為統領,構建幫扶、維權、服務“三位一體”工作格局,形成“縣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鄉鎮工會幫扶救助站——規模以上企業幫扶救助點”三級立體網絡式幫扶體系,不斷提升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的能力和水平,滿足職工的多層次需求。

靖遠縣總以改革為契機,圍繞建站建家同步推進,在健全工會組織網絡的基礎上,使鄉鎮工會和規模以上企業全部建立健全職工服務中心。1年來,新建基層工會組織13個、新發展農民工會員5100多人,並按照“邊組建、邊完善、邊規范”的方式,在農民工聚集的商場信息員、網約送餐員、快遞員等行業組建工會,使全縣基層工會組織達到612個,會員人數達到5.7萬人。

據介紹,靖遠縣總通過改革激發了基層工會組織活力,截至目前,全縣涌現出市級模范鄉鎮工會14個、省級規范化鄉鎮工會12個,創建“全市五星級企業工會”21個、市級“模范職工之家”4個、“模范職工小家”4個,已建成市級“模范職工之家”22個、“模范職工小家”19個,建成“省級模范職工之家”5個。 (記者康勁 通訊員白家華)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