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武漢職工創業創新大賽評出34個優秀項目

武漢市總將跟蹤輔導力促創業創新項目落地

2019年03月29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2日,武漢市工會首屆職工創業創新大賽決賽開賽,34個優秀項目現場角逐,並最終產生了創新組、創業組一等獎,以及“十佳創新獎”“優秀項目獎”等。

據介紹,本屆大賽發揮了工會密切聯系職工群眾的組織優勢,社會機構的專業和渠道優勢、企業的資源和落地優勢,共征集到創新創業項目311個,其中創業組項目96個,創新組項目215個,創業組參賽項目重點面向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離崗職工、進入勞動力市場的失業人員等群體。而創新組參賽項目多數從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職工合理化建議中產生。

大賽啟動以來,34個優秀項目從眾多海選項目中脫穎而出入圍決賽,最終,中石化武漢分公司的硫磺回收克勞斯尾氣一體化電化學氧化配合吸收及再生超潔淨排放技術開發及應用項目和武漢鉑萊材料科技公司的水性肥料防結塊劑項目分獲創新組、創業組一等獎﹔鈉離子電池儲能系統、金管家服務等10個項目獲得武漢“十佳創新獎”。此外,水性肥料防結塊劑、醫療全報告數字化技術系統等10個項目獲得武漢“十佳創業獎”,尋夢森林親子戲劇、多式聯運智能空軌集疏運系統等項目獲得“優秀項目獎”。

武漢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芳表示,工會組織要以職工創業創新活動為契機,系統集成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探索“學校培養+工匠引領+企業實踐”融合模式,建設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

據介紹,賽后,武漢市總將對參賽職工進行跟蹤輔導,將具備創業基礎的項目打造成為具備投資運營能力的可行性項目,最終創造經濟效益帶動創業就業。(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胡文輝)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