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全面提升職工綜合素質

新疆開展職工“三學一爭”活動

2019年04月01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日前印發《在職工隊伍中開展“學國家通用語言學法律學技能爭先進”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把這一活動作為今后的一項重要工作,發揮工會組織在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中的牽頭作用,引導各族職工爭當推動新疆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

通知要求,通過鼓勵自學、結對幫學、工會助學、評獎促學等方式將該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在企業職工中大力倡導“三學一爭”活動,明確學習內容,確定學習目標,著力動員和鼓勵各族職工參與活動,通過個人自學達到能力提升的目標﹔通過師徒結對、同事結對等,促進各族職工互幫互助,提高學習實效﹔各級工會將積極為學習創造條件,與企業行政對接,了解企業對職工的技能需求,找准職工技能薄弱環節,開展技能培訓和勞動競賽,促進技能提升。

據了解,自治區總工會將把“三學一爭”活動納入勞動技能競賽范疇,定期組織開展競賽活動。加強典型培育,推廣“三學一爭”活動中的個人自學方法及自學精神,加大一對一幫學積極分子、先進典型的宣傳,鼓勵引導更多人加入幫學范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三學一爭”活動是工會助力新疆工作總目標的重要抓手,是提升職工個人綜合素質的重要舉措,也是工會組織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手段。(記者吳鐸思)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