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開出8個“菜式” 引700人次參訓

紹興市總為工會干部定制培訓菜單

2019年04月03日08:1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浙江省紹興市總工會開出一份年度培訓定制菜單。按照這份菜單,市總2019年將為工會干部辦8個“菜式”的培訓班,培訓人次近700人次。

在這份培訓計劃中,培訓名稱、月份、天數、人數、對象和負責業務部室一一在列。每份培訓“菜譜”都包括理論知識、工會業務和綜合素質3部分元素。培訓方式為講授、教學模擬和現場互動等方式。

培訓實行歸口管理,由市總工會組織部統一菜單管理,市總相關職能部室、產業工會提出相關菜單要求,市職工中專負責培訓計劃制訂、師資協調、教學組織實施、質量效益評估等具體“烹飪”和監制工作。各級工會按照培訓菜單要求,負責本地本系統“品菜人員”的選送。培訓計劃同時要求各區、縣(市)總工會和市直部門、系統(開發區)工會要根據紹興市工會干部教育培訓計劃,因地制宜,制定本系統年度工會干部培訓計劃,並抓好落實,確保質量。

網絡輿情員及核心網評員暨網絡新媒體實務技能提升、女職工工作、鄉鎮(街道)工會主席培訓、勞動法律監督員培訓……為使培訓更精簡高效,市總採取同類化合並、部門間聯辦的方式辦培訓班,讓培訓內容貼近工作實際,受到工會干部好評。(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韓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