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互聯網+工會” 架起黨群連心橋

2019年04月08日14: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互聯網時代工會工作怎麼做?烏海市總工會積極探索,運用互聯網信息平台推動黨群工作,讓工作接了地氣,適應了時代,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密切了工會與職工之間的聯系。

2月22日,烏海市總工會全體黨員來到烏海能源五虎山礦業有限公司,與該礦機電動力中心黨支部一起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活動中,雙方一起重溫了黨章和入黨誓詞,交流了黨建工作經驗。烏海市總工會還就“烏海市總工會”微信公眾號、工會網站運行情況征求礦上黨員和工人意見。當天,烏海市總工會的微信公眾號上正在開展元宵節有獎答題活動,五虎山礦職工下班后,大家積極參與。該礦工會副主席趙國華說,借助網絡拉近了總工會與基層工會以及普通職工的距離,增加了互動聯系。

據了解,近年來,通過推進“互聯網+工會”工作,烏海市總工會建立了職工線上線下互動的網上工會建設新模式。工會組織微信矩陣不斷擴大,在工會網站、微信公眾號的上增設“黨的建設”欄目。通過積極開展微信觀影、讀書搶票、有獎答題等職工互動活動,提高網站瀏覽量和微信公眾號的點擊量,推動職工對微信公眾號的關注訂閱,不斷擴大市區兩級微信公眾號的影響力,營造工會宣傳的濃厚氛圍。2017年以來,市、區兩級工會通過微信公眾號開展活動,累計吸引6萬余人次職工參與。

烏海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翟文和說,在學習型黨組織建設中,烏海市總工會轉換思維,主動適應新形勢,建立互聯網工作載體,從大處著眼、小事做起,接地氣、零距離服務職工,提高職工群眾對工會工作的知曉率和認同度,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記者 於海東)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