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全國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進一步深化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2019年04月08日14:25  來源:《工人日報》

2019年全國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4月2日在北京召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中央要求,聚焦工作重點,努力推動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

李玉賦指出,2018年,全總和各級工會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始終把加強工會黨風廉政建設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中之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把增強工會組織“三性”作為工會黨風廉政建設重要著力點,把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作為工會黨風廉政建設重要任務,把落實“兩個責任”作為工會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工會工作呈現新氣象、工會干部展現新風貌、工會組織煥發新活力。

李玉賦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進一步深化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突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以此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確保工會工作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按照中央部署,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始終保持與職工群眾的血肉聯系,切實把作風建設成效轉化為維權服務的實際行動﹔嚴格教育管理監督,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工會黨員干部隊伍。工會各級黨組織要履行政治責任,勇於擔當作為,嚴格制度執行,把最大政績體現在管黨治黨上,把遵守紀律規矩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把奮斗精神展現在做好工會工作上,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推進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全總黨組成員房建孟在會議上講話,就推進全國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要求。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主持會議。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省(區、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和紀委監委派駐工會紀檢監察組組長,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市紀委監委派駐工會紀檢監察組組長,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全總機關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