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遼寧沈陽魯園農民工工會技能培訓 助5000人實現就業

2019年04月09日09:47  來源:遼寧日報

4月8日,沈陽魯園文化活動室裡彌漫著濃濃的奶香味和陣陣歡笑聲,30多名農民工正在現場學習制作奶香曲奇、蔓越莓餅干等各式西點。“想在沈陽學做糕點,不知該去哪兒找,而且學費也貴,魯園農民工工會給我們提供的學習機會特別好,我會用心學,實現自己開西餅屋的夢想。”來自鐵嶺的農民工高玉梅對記者說。

正值農民工返崗、務工旺季,沈陽魯園勞務市場農民工工會在市場內開設免費培訓課堂,眾多培訓信息不定期地在魯園農民工微信群裡發布和更新,工會人員在勞務市場辦事大廳,甚至全區各個街道、社區裡設立用工信息板,讓有就業需求的農民工盡快找到工作。

據了解,為更好地服務農民工,近年來魯園農民工工會將工作重心放到創業和技能培訓上,創建餐飲娛樂、家政服務、建筑裝飾、創業中心等7個行業分會細化服務,聘請專業人士傳授創業經驗,宣講創業政策、創業立項、創業技巧,並在魯園設立了農民工創業指導站。兩年不到,已直接或間接安置農民工就業達5000余人。(記者 劉大毅)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