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圓優秀外來務工者“大學夢”

2019年04月09日10:16  來源:浙江日報

4月8日,2019年杭州市總工會資助優秀外來務工人員上大學活動啟動。其中,市總工會本級資助本科學歷教育,計劃面向杭州市資助1100名優秀外來務工人員讀大學(本科學歷教育)。各區縣(市)、開發區(集聚區)總工會和產業工會自主資助專科學歷教育。

隻要符合“在杭州市工作,已簽訂勞動合同,加入工會組織,連續繳納6個月以上社會保險,年齡在18至45周歲”的外來務工人員均可報名。報考本科學歷教育的外來務工人員應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專學歷,報考專科學歷教育的外來務工人員應具有高中學歷。

今年的本科學歷教育由浙江工業大學成人教育學院、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浙江工商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中國人民大學網絡教育學院、華東理工大學網絡教育學院等5所綜合性院校承擔教學任務,97個專業可供選擇。

本科學歷教育由市總工會定額資助7000元,其中,畢業前取得高級工及以上職業資格的報銷學費的90%,取得高級技師職業資格、被評為區縣(市)級(含)以上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的給予全額資助。專科學歷教育由各區縣(市)、開發區(集聚區)總工會和產業工會自行出台政策予以資助。(通訊員 羅曇 記者 聶偉霞)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