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5年間,8000名職工參加療休養,8.1萬職工免費體檢

青島職工療休養及健康體檢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0日10:31  來源:大眾日報

4月8日,青島市總工會“關愛健康,崇尚勞動”職工療休養及健康體檢活動啟動儀式在青島湛山療養院舉行,首批百名一線職工參加療休養,170名職工參加健康體檢。據統計,從2014年至2018年的5年間,青島市總工會累計投入3860余萬元,安排8000名職工療休養,81000名職工免費體檢。

當天上午,來自李滄區、紅島經濟區以及交運集團100名職工陸續抵達青島湛山療養院,開展為期5天的療休養活動。來自公交集團、交運集團的共170名職工參加健康體檢。

為引領職工更加全面地了解國家海洋發展戰略和青島市發起的五大攻略15個攻勢工作部署,療休養首日,青島市總工會邀請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董帥帥博士,以“從海洋科考看海洋強國”為題,圍繞海洋科考、海洋戰略及海洋經濟,為職工帶來一場精彩的海洋攻勢專題講座。

參加療休養的交運集團汽車維修工高振棟、雷肯農業機械(青島)有限公司EHS工程師侯延鵬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青島市總工會組織的療休養活動,既能放鬆身心,又能拓展視野,一定會好好珍惜此次機會,休養結束回到崗位上,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緊緊圍繞青島市委、市政府各項工作部署,在工會組織引領下,以主攻手的擔當和作為,為加快建設青島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作出積極貢獻。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及全省“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工作動員大會精神,進一步落實青島市委“精兵強將攻山頭,典型引路穩陣地”兩條工作線的部署要求,深化工會服務職工工作,依法保障和促進職工身心健康發展,調動和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勞動的氛圍,青島市總工會計劃今年投入1170余萬元,組織在同一機關(處級及以下公務員)、企事業單位工作滿5年以上的在職職工(農民工),重點是長期從事苦、臟、累、險工作崗位和從事高風險行業人員,繼續開展以“關愛健康、崇尚勞動”為主題的職工療休養和健康體檢活動。

從2014年起,青島市總工會將“關愛健康,崇尚勞動”職工療休養及健康體檢活動列為常態化職工普惠服務項目,並逐年加大活動力度。(記者 薄克國)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