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沈陽市總推出今年10項重點工作

著力技能提升,再現“技術迷”解決難題火熱場景

2019年04月10日10:35  來源:《工人日報》

經過調研、論証及征求多方意見,沈陽市總工會今年10項重點工作近日確定。

據介紹,這10項重點工作主要有:對建於1957年的沈陽市工人文化宮進行升級改造,為其注入工業元素、勞模元素、工匠元素等文化內涵,打造沈陽老工業基地“工字號”文化地標﹔開通“宣傳教育、技能提升、服務保障”大篷車﹔依托沈陽職工大學建立工匠學院﹔以沈陽職工技協換屆為契機,發揮其在促進職工技能提升方面的獨特作用﹔開展勞動競賽和職工技能競賽,其中包括開展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和創業帶頭人大賽﹔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打造全媒體傳播服務中心﹔建全國一流的勞模(職工)療休養中心。

記者注意到,這10項重點工作緊扣“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兩大主題,很多工作都有創新,即使傳統工作在內容上也有發展和變化。職工技術協作發起於上世紀60年代初,勞動模范、能工巧匠們為解決企業困難團結協作,為擺脫困境發揮了積極作用。沈陽市總繼續發揮其在促進職工技能提升方面的獨特作用,再現半個多世紀前每到晚上和周末,職工“技術迷”涌入車間廠房,分享革新成果、解決技術難題的火熱場景。而創建“盛京新時代工匠學院”,更是沈陽市總工會培養高素質職工的有力之舉。

在這10項重點工作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力度空前。沈陽市總將從今年開始,每年列支1億元專項資金,連續3年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和民營企業工會工作。

據悉,沈陽市總將以明確權責、挂圖作戰、按時銷號方式,按月按天倒排進度,每周進行專題調度,隨時通報督查結果,確保10項重點工作按節點、高質量完成。(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