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職工“點菜” 工會“送餐”

吉林市總“菜單式”預約講法走俏企業

2019年04月11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定范圍、定課題、定時間、定對象,從3月起,吉林省吉林市總工會根據基層工會及職工的自主“點菜”,在全市開展“預約講法,送法到基層、進工地”法治宣傳教育系列活動,大受企業職工歡迎。

3月29日,吉林市總應市中心醫院工會要求,邀請市公安局工作人員現場授課,通過一個個具有代表性的具體案例,為職工們詳細講解電信詐騙、違法傳銷犯罪的典型特征、犯罪手段,並介紹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有關情況,使近300名參加現場學習的職工提升了識騙防騙、自我保護的能力。

“以法治思維防范風險、維護合法權益”“陽光心態幸福生活”……4月1日,結合紅石林業局需求,針對企業特點和職工關注的問題,吉林市總組織法援律師、心理學專家,為該局送去相應法律培訓和心理減壓講座,120余名職工興致盎然地參加了學習和互動。

“通過‘菜單式’服務,增強了工會法律服務工作的實效性,提升了基層工會依法治會能力和廣大職工依法維權能力。”吉林市總法律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市總將通過基層工會組織的法律服務需求調查,根據職工需要擬定課題、選定專業師資,組織工會法律服務律師團成員、社會組織骨干單位分類備課,送法進企,現場授課,逐步擴大“菜單式”服務的覆蓋面。(記者彭冰 通訊員李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