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山東威海打造工會新媒體,力推工會好聲音傳揚在職工朋友圈

常常點開“工會在線”

2019年04月12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姐妹們,今天是‘女神節’,工會又給咱們送福利啦,隻要留言就有機會贏鮮花,快快參加吧。”3月8日,山東威海機場集團女工主任宋修蘭點開“威海工會在線”,像往常一樣,她立即在單位工作群裡分享了這個好消息。

“威海工會在線”,是威海市總工會的官方微信,2018年1月正式改版上線,目前擁有粉絲10萬+,在威海市政務系統新媒體、山東省工會系統新媒體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職工成了新媒體主角

“黃師傅,你的事跡在‘威海工會在線’上播發啦!”1月21日,文登威力工具職工黃海領正在拋光車間忙碌著,同事小王給他帶來了驚喜。

“這麼快,快給我看看!”黃海領擦了擦手,接過手機仔細欣賞起來。當看到自己在“威海最美職工”頒獎典禮上的榮耀時刻時,他興奮得臉都紅了,“回家后讓老婆和孩子也看看,一塊兒高興高興!”

“威海工會在線”改版后明確定位目標受眾為職工群眾,以服務基層和職工為導向,堅定發出工會聲音。圍繞這一定位,相繼開設了展示先模人物風採的“身邊榜樣”欄目,講述普通職工一線創新故事的“職工創新40年”欄目,展示職工多彩人生的“尋找職工達人”欄目等,形式多樣的內容設置吸引了不同層次的職工廣泛參與,讓他們收獲了滿滿的成就感和參與感。

工會聲音推送到職工朋友圈

“3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山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中明確規定:女職工痛經,經醫療機構診斷可申請休病假,而不是事假……”3月1日,由威海市總工會干部自編自導自演的普法情景劇《小威蘭蘭職場記》第二期《春到齊魯·愛啟三月》播出。該節目對《山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進行了生動解讀,和首期推出的《回家過年》一樣,在微信平台上一經推出就火爆全城,不光職工紛紛點贊,兩期欄目均被“HI威海”政務APP、“山東工會”微信公眾號等媒體轉發,成為工會普法欄目的創新品牌。

為改變以往政務微信給人的枯燥乏味感,“威海工會在線”放低政務媒體身段,大膽創新,以工會君、工會小編的身份與“粉絲”平等對話交流,打造了一系列創意十足、形式新穎、傳播力和影響力俱佳的專欄作品,努力把有溫度、有情懷的工會聲音推送到職工當中,融進不同的朋友圈,讓職工產生強烈共鳴感的同時,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風格氣質。

把福利送到職工手中

點開“威海工會在線”,普法課堂、職工閱讀、婚戀交友、會員普惠等服務模塊一應俱全。新年許願送溫泉泡湯、“女神節”互動留言送鮮花、你薦書我買單、真情與雪景不可辜負照片有獎征集、征集2018寶貴記憶、媽媽小屋三周歲獨家記憶故事分享、普法欄目答題抽獎等活動的開展,以參與活動贏取福利的方式,將實實在在的福利送到職工手中。

“‘娘家人’的關愛,溫暖、細致又貼心……”一位職工在后台的留言,道出了眾多職工“粉絲”的心聲。(記者 楊明清 通訊員 夏麗萍)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