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把農民工組織起來穩固下來

西青普惠服務吸引農民工入會

2019年04月12日10:17  來源:天津日報

日前,記者從區總工會了解到,為了落實好區委和市總工會的有關要求,擴大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有效覆蓋,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在促進西青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建設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區總工會決定將2019年作為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攻堅年。

據悉,按照工會法、工會章程的要求,將依法依規推進農民工入會和非公企業、社會組織建會。進一步把資源和力量向農民工、新業態職工傾斜。

為最大限度吸引農民工入會,促進兩新組織建會,區總工會實施一系列惠及農民工會員和兩新組織工會的新舉措,實現普惠服務與入會建會一體推進、相互促進。服務農民工會員的新措施有:建立農民工會員關愛慰問金制度﹔建立農民工會員普惠制度﹔實施技能提升獎勵計劃﹔開展六項“暖心”行動。服務兩新組織新建工會的新措施有:實行會員發展工作補貼制度﹔新建百人以上非公企業建會工作經費補貼制度﹔市級及以上工會建家活動陣地補貼制度﹔加大社會化工會工作者配置力度。(通訊員 李鑫)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