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讓職工、學生近距離感知勞模精神

重慶勞模進校園進企業進機關宣講

2019年04月12日08:17  來源:《工人日報》

4月4日下午,在重慶麻柳沿江開發區國際生物城內,來自重慶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和市紀監委的兩名勞模,通過講述英烈故事和自己的人生經歷,給企業職工代表上了一堂關於夢想和奉獻的思想政治課。這是重慶市總工會開展的“軍轉勞模優良作風進企業”活動中的情景。

據悉,為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引導廣大職工和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勞動觀,近期,重慶市總工會開展了勞模進校園、進企業、進機關系列活動。

“當一名好工人,對技能要有一股‘痴’勁,還要追求精益求精。”全國勞動模范、長安汽車公司發動機維修領域資深專家張永忠,前不久為重慶立信職業學校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工匠精神課,深受學生歡迎。

同一時期,在重慶市工藝美術學校,全國技術能手、美發大師何先澤,用朴素的語言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奮斗故事,並勉勵同學們樹立愛崗敬業的精神,刻苦實干,努力學習﹔在重慶市鬆樹橋中學,市第五屆先進工作者、市“十佳班主任”胡先進老師與師生們一起探討高考物理試題講練策略……勞模們所到之處,掀起了學習勞模、爭當先進的熱潮。

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市總將不斷豐富活動的形體和內涵,為“勞模三進”搭建平台,培育具有勞模和工匠精神的機關、企業及校園文化。(記者李國)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