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工會舞蹈社的“長姐”

2019年04月15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吉田拉鏈(深圳)公司,結束了一天緊張工作的幾名女工結伴走進公司職工活動室,脫下工裝,換上舞蹈鞋,伴隨著跳動的音符翩然起舞……領舞的女職工,正是該公司工會舞蹈社社長梁嬌,社員們都叫她“嬌姐”。

梁嬌是一名來自湖南的90后女孩,這家公司的工會舞蹈社的成立就出自她的點子。2017年春節后,深圳市寶安區塘尾社區工聯會向轄區企業工會推出舞蹈班活動。出於對舞蹈的喜愛,再加上豐富女工友業余生活的想法,梁嬌主動聯系公司各部門的舞蹈愛好者,報名參加了舞蹈班,並組成一個舞蹈組。

“在為期1個多月的課程中,我們舞蹈小組一節課也沒落下。”梁嬌告訴記者,得知公司有個舞蹈組后,不少女工紛紛加入。她邊學邊教,舞蹈小組的規模從原來的十幾個人迅速發展到50多人。

舞蹈班結課后,梁嬌提出成立公司工會舞蹈社的想法,姐妹們紛紛表示贊同,也得到了塘尾社區工聯會與公司工會的認可,經過4個月的籌備,2017年8月6日,吉田拉鏈公司第一個工會社團——工會舞蹈社成立。

“‘以舞會友,團結互助’是舞蹈社的宗旨。”梁嬌自豪地說,舞蹈社堅持每周開展兩次跳舞活動,還在公司各種文體活動中登台亮相,例如在公司工會舉辦的卡拉OK大賽上表演探戈,負責公司年會開場舞節目等。

目前,舞蹈社已有100多名成員,梁嬌也成長為善於組織活動的社長。為增進社員間的情感交流,她常常組織工友們一起聚餐、開生日會、辦主題小晚會等。如今,在姐妹們心中,工會舞蹈社就是她們在外打工的第二個家,梁嬌就像家中親切的“長姐”。“她總是把大家像姐妹一樣團結在一起,給大家家的溫暖。”一位舞蹈社成員如是說。(記者 劉友婷 通訊員 唐麗)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