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陝西發出勞動競賽和職工科技節總動員

競賽將持續到2022年底

2019年04月15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陝西省“服務‘三個經濟’助推追趕超越”主題競賽暨第五屆職工科技節動員大會,在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機車檢修段舉行。

此前,陝西省勞動競賽委員會發出這次勞動競賽的實施方案。方案確定,這次競賽將從2019年初持續到2022年底,主要內容包括:圍繞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服務樞紐經濟發展,助推培育新動能開展勞動競賽﹔圍繞重大國家戰略建設項目,服務門戶經濟發展,助推構筑新高地開展勞動競賽﹔圍繞人才強國戰略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服務流動經濟發展,助推激發新活力開展勞動競賽﹔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好脫貧攻堅戰,助推共建新生活開展勞動競賽﹔圍繞建設美麗中國和可持續發展戰略,踐行生態環境保護,助推彰顯新形象開展勞動競賽。

陝西省副省長、省勞動競賽委員會主任趙剛提出,全省廣大職工要通過競賽凝聚奮進力量,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擼起袖子加油干,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以主人翁工作姿態,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凝聚新時代奮進力量﹔要通過競賽提升職工綜合素質,打造一支創新型勞動者大軍,使之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要通過競賽展現時代風採,在勞動技能競賽和科技創新中繼續發揚光榮傳統,積極發揮勞模創新工作室作用,展現勞模時代風採﹔要發揮各級組織協同作用,省勞動競賽委員會要對競賽給予更多指導,對涌現出的優秀單位和個人給予表彰。

大會對西安煤礦機械公司等10家勞動競賽先進集體,對楊茂勝、張旭、彭成等10名助力脫貧攻堅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向“一帶一路”重大工程建設競賽先鋒隊等勞動競賽先鋒隊授旗。唐正鋼、高喜喜、王汝運等一批“三秦工匠”與結對徒弟簽訂了師帶徒協議。(記者毛濃曦)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