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

王文濤主持並講話 

2019年04月16日13:38  來源:黑龍江日報

15日上午,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2019年度聯席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並支持工會工作,支持各級工會組織按照中央和省委群團改革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引領廣大職工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建功立業、獻計出力。

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海濤,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總工會主席朱清文就2018年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議題完成情況作了匯報。會議還研究了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全省社會化工會工作者補助等今年聯席會議的主要議題。

王文濤指出,近年來,省總工會通過資金扶持、技能培訓、建立“雙創”孵化基地等方式,為在崗職工、轉崗職工和農民工就業創業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幫助。創造性地開展了“金秋助學”“職工助困送溫暖”、職工勞模療休養等保障民生和服務職工的實事好事,在激發職工創業熱情、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幫扶困難職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文濤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和工會組織要形成工作合力,找准結合點和著力點,謀劃推進各項工作,以工會工作的新成效助推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要發揮服務保障作用,加強典型示范引領,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壯大龍江產業工人隊伍,做實“龍江工匠”品牌。要更好為廣大職工維權和服務,努力解決職工群眾面臨的最困難、最操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特別要最大限度地把農民工群體納入工會組織,建好農民工之家,維護好農民工的合法權益。要發揮優勢、創新舉措,幫助做好轉崗職工安置和技能培訓工作,加快推動煤城等資源型城市轉型、企業轉業、職工轉崗。

王文濤表示,各級政府及部門要落實聯席會議制度,每年都要研究解決幾個實際問題,使聯席會議更具活力、更有成效。要加大對工會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強日常工作支持,省政府要支持省總工會依法遵章創造性開展工作,建立多部門協同推進機制,共同研究、協調解決好涉及職工切身利益和工會工作的重大問題。(記者 王坤)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