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工作座談會在廈門召開

2019年04月17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6日,全國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工作座談會在廈門召開。會議總結 2018 年工會資產工作,交流各地經驗,明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資產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茂華充分肯定了各級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部門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發揮工會資產服務職工的作用,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

張茂華強調,各級工會要提高站位,把握要求,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工會資產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針對性,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以服務職工為本,堅持突出公益性服務性,堅持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堅持依法依規加強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堅持加強黨的建設,做優做強工會資產,更好發揮工會資產服務職工作用。要深刻認識推動工會資產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深入聚焦推動工會資產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任務,准確把握推動工會資產高質量發展的實現路徑,完善統一有效的資產監督管理體制、建立科學規范的現代管理制度、健全靈活高效的資產運營機制、優化保障有力的政策環境,深化工會企事業改革創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提升工會資產工作整體水平,凝心聚力推動工會資產高質量發展。

會上,全總資產監督管理部主要負責人通報了2018年工會資產工作情況和2019年工會資產工作安排,北京、山東、湖南、四川、陝西、雲南等6個省市總工會作經驗交流。全國各省級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和經驗交流單位的分管領導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於靈歌)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