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按照每人2000元標准

北京市總為3000名快遞小哥評估身心健康

2019年04月17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4日,北京市快遞員身心健康狀況評估項目啟動儀式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康復醫院舉行。據悉,今年北京市總工會將拿出600多萬元專項資金,按照每人2000元的標准,攜手醫院為3000名辛勤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快遞小哥提供身心健康狀況評估。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體檢過了,感謝工會為我們安排了這麼全面的檢查。”一名快遞小哥由衷地說。當天,來自順豐、德邦和京東等10余家快遞公司的140名快遞員在北京康復醫院勞模健康管理中心接受了系統性身心健康狀況評估。

北京康復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醫務人員將通過對快遞員一對一的身心健康狀況評估,為其量身訂制健康管理處方,改善其身心健康,降低其患病風險。這一舉措同時也有助於快遞員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提升健康意識。

“快遞員的身心健康關系到我國物流運輸服務業的發展。”中國快遞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項目的開展,充分體現了工會對職工的關心和關愛,有助於為物流運輸服務業打造一支具有健康體魄的主力軍隊伍。

據悉,此次項目的承辦單位北京康復醫院是北京市總工會直屬事業單位,也是北京市唯一一家三級康復醫院。20年來,累計服務勞模3萬余人次,同時廣泛開展公益服務,為民警、出租車司機、環衛職工、保安員、困難職工、女職工等特殊職業群體進行身心健康狀況評估,每年服務職工約4萬人次。(通訊員 陳曦 記者 郭強)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