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本溪市總12條措施助推民營經濟發展

加大對民營企業職工素質提升、困難幫扶等工作力度

2019年04月18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遼寧省本溪市總工會近日出台支持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的12條措施,在著力聯系服務企業的同時,還加大了對民營企業職工素質提升、困難幫扶等工作力度。

本溪市委、市政府將2019年確定為“服務企業年”,制定出台了助推民營經濟健康快速發展的一系列舉措。本溪市總工會圍繞中心發力,《本溪市總工會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具體措施》(簡稱《措施》)在日前召開的市總工會十三屆三次全委會上獲得通過。

在服務企業方面,《措施》提出,由市總工會領導班子帶頭,每位黨組成員、機關部(室)負責人至少聯系包扶1家民營企業,千方百計為企業排憂解難﹔協調人社等部門,為民營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用工服務。

《措施》包含工會在提高職工素質、發揮職工作用等方面將採取的行動,如開展“訂單式”培訓,免費為民營企業提供通用工種普惠性培訓﹔提高民營企業勞模創新工作室、職工創新工作室的比例,加大資金支持力度,對新命名的市級勞模創新工作室、職工創新工作室,分別給予5萬元、3萬元補助。

《措施》還提出將加大對民營企業困難職工的幫扶力度,從生活救助、子女助學、醫療救助3個方面,全部進行幫扶救助﹔將勞模、職工療休養活動向有突出貢獻的民營企業職工傾斜﹔對已建會企業女職工全部進行免費“兩癌”篩查﹔廣泛開展具有企業文化、職工文化特色的“書香企業”“書香家庭”等職工讀書活動,組織職工文化專家、積極分子進企業送文化。( 記者 顧威 劉旭)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