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設立幼兒園,贈送慰問品,發放慰問金

福建開展關愛農民工子女“進企業”活動

2019年04月18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

充滿童趣的設施,豐富的活動空間,溫馨的人文氛圍……這是晉江市五裡工業園區,三六一度(中國)有限公司為職工子女設立的幼兒園。4月13日,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收到了屬於他們的禮物——來自福建省總工會與福建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一起送出的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

福建省總與省關工委聯合在三六一度(中國)有限公司舉辦“關愛農民工子女·進企業”活動。據悉,本場活動為2019年福建省總聯合社會組織開展的首場活動,通過共同進企業、訪職工、共話語,延伸工會工作手臂,幫助農民工解決實際問題。

吳芳今年27歲,是一名來自江西九江的農民工。兩年前入職三六一度公司時,她的孩子不到兩歲。讓她感到放心的是,公司為職工設立的幼兒園就在她所居住的職工宿舍樓1層,與她所工作的車間相鄰,大大方便了她上下班接送孩子。“每天都能看到孩子在幼兒園裡健康成長,我感到很幸福,工作也更安心了。”吳芳說。

為職工子女設立幼兒園是三六一度公司工會、關工委關愛農民工及子女的縮影。據公司工會主席侯朝輝介紹,在上級工會、關工委的指導下,公司於2005年成立工會,2015年成立關工委,常態化開展職業成長、技能提升、困難幫扶等工作。目前,公司在晉江五裡園工業區有職工近6000人,中層以上管理人員1000余人中,95%都是由外來工成長起來的。

活動不僅為農民工子女送上慰問品,還為企業70名困難農民工代表發放了慰問金。作為困難農民工代表之一,廖強頗有感觸。來自貴州安順的他,12年前入職三六一度公司,如今已從一線工人成長為公司行政部門的管理職員。去年,廖強因患病花掉了不少積蓄,來自公司工會的幫扶與關愛讓他感受到了溫暖。“當時沒有想到,我生病后公司幫我報銷了1萬多元的醫療費,公司工會還專門派人來慰問,令我十分感動。”

據了解,去年以來,福建省總工會、省關工委聯合開展“關愛農民工子女”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三進”活動。福建省總工會副主席張彩珍表示,要切實把“三進”活動作為落實省委和省政府關心困難群體的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各級工會要主動與包括關工委在內的社會各界一起,把關愛農民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當好“娘家人”。(記者 於靈歌)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