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北辰區總工會為生活困難女職工免費體檢

2019年04月18日10:02  來源:天津日報

4月15日,北辰區總工會在區婦女兒童保健與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啟動“關注女工健康 保障女工權益”免費體檢項目,35名困難女職工當天享受體檢服務,分批次還將有300名困難女職工參加免費體檢。

此次免費體檢是區總工會針對女職工需求推出的一項服務舉措,以婦科“兩癌”篩查為主,進行婦科彩超、乳腺彩超等八個檢查項目,提高女職工的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意識,受到女職工的歡迎。活動現場,區總工會還安排專業律師開展免費法律咨詢,並對參加查體的女職工開展勞動權益保護、禁毒、“雙創”等方面宣傳。

區總工會始終高度重視對女職工的服務工作,組織各級工會干部深入女職工集中的服裝加工、汽車銷售等企業,了解企業落實女職工勞動特殊保護情況,幫助女職工解決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問題。“三八”節期間,組織專業律師深入企業,開展以工作場所性別平等為主題的法律宣傳,結合真實案例重點宣講女職工“三期”特殊勞動保護、將性別平等納入集體合同和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等內容,多角度講解女職工應享有的各種權利。下一步,區總工會將加大“媽咪之家”建設力度、“最美家庭”創建力度,確保幫扶困難女職工工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效果。(記者 郎曉辰 通訊員 喬欣)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