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津南區“健康家庭”評選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8日10:05  來源:天津日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實施健康中國戰略,進一步推動“健康津南”建設,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公眾健康素養水平,日前,區衛健委聯合區總工會、區婦聯在全區范圍內啟動津南區2019年“健康家庭”評選活動,將通過社區推薦、單位推薦與家庭自薦相結合的方式,評選出津南區“健康家庭”。

本次“健康家庭”評選標准分為家庭衛生整潔,光線充足,通風良好﹔廁所衛生,垃圾定點投放,文明飼養禽畜寵物﹔主動學習健康知識,樹立健康理念﹔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講究個人衛生﹔合理膳食,戒煙限酒﹔適量運動,心理平衡﹔定期體檢,科學就醫﹔優生優育,愛老敬老﹔家庭和諧,崇尚公德﹔鄰裡互助,支持公益等十項內容。活動為期1個月,分四個階段進行。其中,即日起至4月18日為健康素養知識培訓階段,將邀請市、區級健康教育專家為參賽家庭進行健康素養知識培訓。4月20日至4月21日為家庭材料評估階段,主辦方將對評選家庭上報的材料進行評估考核,篩選出合格家庭參加分賽區遴選。4月22日至4月30日為分賽區遴選階段,主辦方將分成3個賽區進行遴選,每個賽區選出4個家庭參加區級“健康家庭”總決賽。5月11日至5月12日為區級決賽階段,其間將進行體質測試、家庭情況介紹與廚藝展示、健康知識答卷、才藝比拼4個環節比拼,最終評選出2戶津南區“健康家庭”參加市級比賽。(記者 馬俊紅 通訊員 王曉梅)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