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國家煙草專賣局分別召開
聯席會議

為實現行業高質量發展和職工權益維護多作貢獻

2019年04月19日08:07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第十七次聯席會議、與國家煙草專賣局第十五次聯席會議分別於4月17日、18日在北京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過去一年來,圍繞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和職工權益維護,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及各行業協會、國家煙草專賣局發揮優勢,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開展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深入調研行業發展和職工權益熱點問題等方面共同開展了一系列富有行業特色的活動,取得了積極成效。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中國輕工業聯合會黨委副書記王世成,國家煙草專賣局局長張建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江廣平充分肯定了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國家煙草專賣局長期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行業需要,履行基本職責,與相關各方密切合作,找准工作切入點,為實現行業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要切實承擔群團組織的政治責任,用職工歡迎的方式、接地氣的語言,把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傳遞到基層各個角落,進一步加強行業工會系統黨建工作,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勇於奉獻、讓黨放心的干部職工隊伍。要深入研究、及時反映、推動解決影響行業發展、勞動關系及職工權益實現的突出問題,推動工會與相關各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據悉,2019年,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將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國家煙草專賣局分別就當前輕工行業職工就業狀況、企業班組建設等開展調研,聯合開展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共同總結行業黨建工作經驗,並從行業實際出發,圍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開展一系列工作。(記者 張銳)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