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勞動偉大 工匠光榮

湖南省“工人階級宣傳月”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9日12:35  來源:湖南日報

4月18日,由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組織的全省第14個“工人階級宣傳月”暨“工匠精神三湘行”活動在長沙啟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為奔赴基層採訪的記者授旗。

今年工人階級宣傳月以“勞動偉大、工匠光榮”為主題,將組織中央及省直主流媒體記者赴部分市州開展專題採訪。從4月22日起,省內主要媒體將安排重要版面時段,開辟《工匠精神三湘行》專欄,進行集中宣傳報道。同時,還將對省委、省政府舉辦的全省慶祝“五一”表彰大會和相關紀念活動進行重點宣傳。

今年工人階級宣傳月活動期間,省總工會還將聯合中國職工文體協會等啟動“壯麗70年·闊步新時代—中國夢·勞動美”全國第六屆職工攝影大賽﹔舉辦“網聚職工正能量·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宣傳活動﹔與省文聯共同舉辦藝術家進企業、訪勞模、送文化活動,繼續開展“笑滿三湘——我愛我們的新湖南”送文藝下基層活動。

據了解,全省工人階級宣傳月活動已經連續開展了14年,累計宣傳典型人物3500多人、先進集體2000多個,打造了《主力軍風採》《勞動最美麗》《湖湘工匠》等優秀專欄,樹立了一大批先進典型,已成為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現職工形象和工會凝聚力、影響力的品牌活動。(記者 鄒靖方 劉永濤)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