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工會合作會議在上海召開

滬蘇浙皖工會攜手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2019年04月22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工會合作會議4月19日在上海召開。會上,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總工會簽署《推進中國長三角地區職工勞動技能創新戰略合作協議》,鬆江、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等9個城市工會簽署《助推G60科創走廊高質量發展職工勞動技能創新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長三角區域工會通過開展聯動勞動和技能競賽等方式,攜手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行動拉開帷幕。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中央對長三角一體化的戰略定位和實踐要求,按照全總部署,奮力搶抓重大機遇,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聚焦重點地區、重點領域和重點項目,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主戰場。

閻京華強調,要大力實施職工素質建設工程,以勞動和技能競賽為載體,提升職工整體技能水平,堅持共建共享,擴大職工受益面,加快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要發揮勞動和技能競賽的品牌效應,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競賽中發揚光大,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要深入研究,勇於探索,創新區域聯動競賽的形式和載體,把勞動和技能競賽打造成在職工中有較強感召力、在社會上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掀起勞動和技能競賽新熱潮。

會上,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有關情況﹔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市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發言。隨后,中國長三角職工勞動技能創新立功競賽辦公室正式挂牌,四地工會合作的實體化工作機制建立。(記者 鄭莉 錢培堅)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