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專項救助困難群眾

2019年04月22日14:31  來源:《工人日報》

為全覆蓋對流浪乞討人員實施救助工作,青海去冬今春啟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及時救助流浪乞討人員及因務工不著、尋親不遇等原因陷入困境的群眾,確保他們返回家鄉。截至4月15日,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討人員5783人,其中救助未成年人278人。

針對專項救助行動時間周期長、大雪低溫天氣多、涉及巡查區域范圍廣等特點,青海啟動寒冬天氣應急預案,在人流量較多的區域增設臨時救助點,增派救助專用車輛、增加巡查人數、提高巡查頻次,開展街頭主動巡查救助工作。期間,全省在站救助541人次、站外主動救助5242人次。

同時,青海還對橋梁涵洞等流浪乞討人員生活聚集的重點區域進行排查,對常出現在固定地點的流浪乞討人員耐心勸導其入站接受救助,對不願意入站接受救助的發放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資。

此外,該省積極幫助受助人員尋親返鄉,免費提供乘車憑証,及時護送行動不便的受助人員返鄉,確保家庭團圓。目前,受助人員均得到妥善安置,大部分人員已經回歸家庭,少部分人員由福利機構供養,26名病殘人員正在醫療機構接受免費治療。(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