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

2019年04月22日14:3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衛健委聯合研究制定全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相關政策,從合理增核績效工資總量、擴大內部分配自主權、完善績效考核機制等5個方面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政策,切實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

為增強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積極性,青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基礎性績效工資在按原規定執行的基礎上,獎勵性績效工資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在考核的基礎上,採取靈活多樣的分配方式和方法,完善績效工資分配辦法,向醫務水平強、患者滿意度高的家庭醫生或醫務團隊適當傾斜,使家庭醫生通過提供優質簽約服務等方式合理提高收入水平。

另外,青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主管部門將強化主體責任,完善醫療衛生機構考核評價機制和指標體系,定期組織考核,考核結果與績效工資總量和主要負責人薪酬挂鉤。簽約服務費作為家庭醫生團隊所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收入組成部分,主要可用於人員薪酬分配。(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