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寧夏回族自治區全國五一勞動獎代表進京受獎

2019年04月23日15:18  來源:寧夏日報

4月2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陳鬆虎、王森及全國工人先鋒號代表劉軼赴京,參加中華全國總工會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

赴京前,3位獲獎代表表示,將深入學習好、領會好大會精神,與來自全國各地的獲獎代表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展示好寧夏勞動者形象﹔一定珍惜榮譽,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斗志在工作崗位上奮力拼搏,為寧夏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增光添彩。

據介紹,在今年全國五一勞動獎推薦評選中,我區堅持標准、嚴格評選,推薦覆蓋領域更廣,按照1:4.2的比例差額分配推薦名額,推薦候選對象覆蓋了全區制造業、電力、建筑、科研教育以及行政事業單位等各行各業,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推薦渠道進一步科學暢通,整體按照工會組織隸屬關系進行推薦,進一步凸顯了產業工會作用﹔推薦對象結構進一步優化,堅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重點向非公有制企業及產業工人隊伍傾斜,優先考慮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優秀技術工人。(記者 周一青)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