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廈門工會為職工提供從戀愛到結婚的一條龍服務——

單身被催婚 工會當“紅娘”

2019年04月23日09:41  來源:《工人日報》

“爸媽催婚緊怎麼辦?工會可以幫你找對象!”近日,在廈門青年職工圈裡刷屏的一則消息收獲很多點贊。在福建廈門,職工憑工會會員卡就可以免費參加工會組織的相親活動,並享受“工會紅娘”提供的從交友到結婚的一條龍服務。

2006年,廈門市總工會成立了來廈員工聯誼會,廈門職工有了“工會紅娘”。如今,來廈員工聯誼會在冊會員已達1000多人,不少職工在這裡找到了幸福。

廈門一家網絡公司的職員管煒就是受益者。2014年,他在朋友推薦下加入了聯誼會。在一次聯誼交友活動中,他認識了在廈門一家職業技術學院工作的陳瑞媛,被她溫婉大方的氣質吸引。半年后的一天,當管煒和陳瑞媛再次來到位於廈門市職工服務中心的來廈員工聯誼會時,他們給工作人員送上了結婚喜糖。

在來廈員工聯誼會會長羅文看來,由工會來當職工的“紅娘”有著天然優勢。工會組織覆蓋面廣,能夠為各行各業的職工“牽線搭橋”。工會干部作為職工的“娘家人”,與職工最貼心,也最受職工信賴。

不僅職工喜歡工會組織的聯誼活動,許多企業也需要工會當好“紅娘”。

中建三局三公司廈門分公司是一家建筑企業,每年都有大批來自各地的大學畢業生入職。然而,許多外地畢業生因為沒有成家,工作不安心,甚至產生了跳槽念頭。

“青年職工隊伍不穩定,對企業人才培養和長期發展都不利。”於是,廈門分公司工會副主席李潔找到了來廈員工聯誼會尋求幫助。聯誼會特別為這家企業的職工安排了專場交友聯誼活動,並請來心理咨詢專家,幫助這些青年職工找回婚戀自信。“活動效果超出預期。”李潔欣喜地說道。

廈門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倪超表示:“作為職工的‘娘家人’,工會將一如既往地為‘新廈門人’營造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提供更多關愛和服務,不斷提升‘新廈門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歸屬感。”(記者於靈歌 通訊員李劍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