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福建省總工會啟動“八大群體”職工集中入會活動

2019年04月24日10:34  來源:福建日報

23日,福建省總工會、福州市總工會聯合在福州舉辦全省快遞員等群體職工集中入會啟動儀式暨福州市“八大群體”職工入會工作推進會。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出席活動。

近年來,以快遞員、貨車司機、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信息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八大群體”為代表的新興就業群體快速成長,已成為滿足社會多維發展、個體多元需求的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按照“2019年福建工會要為職工辦好十件實事”部署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積極推進“八大群體”職工加入工會組織。

省總工會聯合省交通廳、住建廳、商務廳和衛健委等廳局在啟動儀式上推進3000名“八大群體”職工集中入會,“五一”節期間將在全省推進1萬名“八大群體”職工集中入會。(記者 何祖謀)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