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焦作交警為重傷農民工開啟生命的“快車道”

接力護送其趕赴醫院,傷者得以順利脫險

2019年04月25日15:14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6日16時許,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城朝陽二路“斯坦福”小區路段,站在烈日下正在抓拍交通違法的交警大隊宣傳科民警正在認真地從事日常工作,一輛牌照為冀E85Q92的面包車司機的求助電話打破了此時的平靜:“交警同志,我們車上一名工友工作時一隻手不慎被機器挫傷,造成骨折,血流不止,急需送往縣人民醫院,可我們不知道醫院位置,能不能為我們開道引路?”

人命關天!交警二話不說,駕駛電瓶警車在前面帶路向西駛去。

縣人民醫院距此將近3公裡,沿路車流量較大,再加上擔心電瓶警車速度過慢,交警邊走邊向騎警中隊請求支援。

不到兩分鐘,騎警隊員張千帆、趙彤駕聽到對講機呼叫后,駛大功率警用摩托車從不同方向旋即趕到黃河大道,簡單交接后,他們立即在前方開道,帶領面包車火速向人民醫院駛去。

當行至黃河大道與興華路紅綠燈時遇到紅燈,正在執勤的騎警隊員原佳微急忙打交通指揮手勢,示意其他車輛臨時停車,運送病人的面包車得以快速通過。

一路上,警燈閃爍,警笛長鳴,沿途車輛紛紛避讓,生命的“快車道”也被善意開啟。

在興華路縣人民醫院門口執勤的交警六中隊民警接到通知,提前採取措施,分流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面包車快速駛進醫院急診中心,騎警隊員幫助司機將傷員攙扶下車,安全送到急診室,受傷農民工得以順利脫險。

一切安排妥當后,交警們悄然離去,留下的善意卻溫暖了乍暖還寒的春天。

后經了解,受傷工人姓王,是一名從河北保定到焦作武陟縣打工的農民工,當日在工作時一隻手不慎被機器挫傷,造成骨折,劇烈疼痛令其數次昏迷,工友們將其送往縣人民醫院急救,可是不知道醫院的方向和具體位置,關鍵時刻多虧交警接力護送,才得以及時救治化險為夷。(記者 余嘉熙 實習生 李肖燕)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