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149名勞動者被授予省“五一”勞動獎章

2019年04月25日09:40  來源:黑龍江日報

24日,黑龍江省總工會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先進大會,全省共有149名勞動者被授予省“五一”勞動獎章,產業工人、高科技領軍人物、退伍軍人、援疆援藏人員、脫貧攻堅人員以及民營企業職工成為獲獎主體。今年,我省有33人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4家單位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34個集體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據了解,今年我省共授予黑龍江省水利水電集團有限公司等40家單位黑龍江省“五一”勞動獎狀,授予楊龍等149名同志黑龍江省“五一”勞動獎章,授予哈爾濱東安發動機有限公司劉加良高技能人才(勞模)創新工作室等100個集體為黑龍江省工人先鋒號。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產業工人56人、企業專業技術人員24人,佔53.7%﹔科研人員27人,佔18%。本次評選面向基層一線,注重產業工人,同時突出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方面作出巨大貢獻的高科技領軍人物。獲獎者中,有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人,長江學者1人,國務院特殊津貼10人,省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3人。此外,今年優先推薦了符合條件的退伍軍人,“五一”獎章獲得者中,退伍軍人11名,佔7.3%。援疆援藏人員得到重點關注,授予1名援疆干部“五一”勞動獎章,授予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隊“五一”勞動獎狀。授予在脫貧攻堅中作出突出貢獻的3名優秀駐村干部“五一”勞動獎章。評選還向民營企業傾斜,獎章人選中,民營企業28人,佔18.7%。(記者 高丹丹 王彥 薛立偉)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