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武漢職工讀書會吸引30萬職工品味書香

已成立20多個基層職工讀書會和讀書小組,形成職工讀書網絡

2019年04月25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武漢市職工讀書會自2018年成立以來,組織開展“學習強國讀書分享”“我們的家園”“名著賞析”等40多場讀書活動,參加活動的職工累計達到萬余人,通過新媒體平台參加讀書會活動的職工有30余萬人。

“職工讀書會的成立使廣大職工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園和學習平台。”武漢市職工讀書會秘書長魏子怡介紹說,2018年4月,武漢市總工會順應新時代職工的新需求,在武漢工人文化宮成立武漢市職工讀書會,引導全市廣大職工“愛讀書、會讀書、讀好書”。

據介紹,職工讀書會依托陣地,輻射基層、服務基層、引領基層。以全市各區、企事業單位職工讀書會、職工讀書小組為服務對象,先后規范指導成立20多個基層職工讀書會和讀書小組,全市職工讀書網絡基本形成。

每到周末,工會定期舉辦讀書分享會。職工既可以來聽,也可以來講﹔既可以品讀經典名著,也可以分享原創作品﹔既可以分享讀書心得,又可請詩人、作家、表演藝術家等指導創作。職工讀書會還面向廣大職工征集職工原創文學作品並錄制成有聲作品,上線傳播分享。同時,媒體傳播和載體功能的拓展延伸,也進一步激發職工的讀書熱情。

據介紹,2019年,武漢市職工讀書會將舉辦50余場“職工大講堂”讀書活動,請職工、勞模工匠、專家學者與職工面對面交流互動。在“五一”、國慶節等節日期間,還將舉辦《勞動者之歌·職工原創作品分享會》《紅色經典詩歌朗誦會》《我和我的祖國詩歌音樂會》等專場讀書活動。(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胡文輝)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