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一線職工佔比過半

685名市級勞模獲表彰

2019年04月26日09:24  來源:黑龍江日報

25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慶祝“五一”勞動節暨第三十七屆勞動模范表彰大會在哈爾濱工人文化宮舉行。哈市共有685人被評為市第37屆勞動模范、110個單位(集體)被評為市第37屆模范單位(集體)。

據了解,經省委省政府批准,從2016年起哈爾濱市勞動模范和模范單位(集體)表彰獎勵周期由兩年調整為三年,表彰獎勵勞動模范數量由500人調整為700人。今年是調整周期后首屆。

按《評選方案》規定,一線工人和專業技術人員在企業職工中的佔比不低於60%,一線科研、教學、醫療人員在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中的佔比不低於60%,一線農民在農民人選中佔比不低於45%。在今年獲表彰的685名勞模中,一線工人和專業技術人員在企業職工中的佔比達到75.60%(比規定提高15.6個百分點),一線科研、教學、醫療人員在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中的佔比達到64.12%(比規定提高4.12個百分點),一線農民在農民人選中佔比達到50.72%(比規定提高5.72個百分點)。

此外,從本屆685名市勞動模范構成來看,企業職工377名,佔名額總數的55.04%﹔機關事業單位人員170名,佔名額總數的24.82%﹔農民138名,佔名額總數的20.14%。(記者 李愛民)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