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太原市召開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第二屆“時代新人·晉陽工匠”命名大會

2019年04月28日08:35  來源:山西日報

4月26日,太原市召開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第二屆“時代新人·晉陽工匠”命名大會。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出席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長李曉波主持。

羅清宇在講話中向全市職工和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時代新人·晉陽工匠”表示祝賀。

他指出,當前,太原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全市廣大職工群眾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為太原市建設“制造強市”、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弘揚工匠精神,建設干事創業好隊伍。完善教育培訓體系,大力培養高素質高技能人才,夯實產業發展支撐。拓展職工成長空間,深入實施“產業工人隊伍素質提升工程”,努力造就一大批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一線骨干。

會上,太原市領導為“時代新人·晉陽工匠”、技能標兵代表頒發証書。“時代新人·晉陽工匠”代表、太原重工高級技師王永晶宣讀了《倡議書》。太原市對獲得“全國技術能手”稱號的6名同志給予每人30萬元重獎,對受到命名表彰的90名“時代新人·晉陽工匠”給予每人5萬元獎勵。(記者 李兵)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