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王建軍“五一”前夕看望慰問勞模和一線職工

2019年04月28日16:53  來源:青海日報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深入企業和工會組織看望勞模代表、一線職工、工會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熔煉爐內,火紅的爐火、火熱的銅水格外耀眼。西部礦業銅業分公司10萬噸陰極銅工程是我省重點工程項目。王建軍走進熔煉車間和電解車間,詳細察看熔煉工藝、電解工藝、生產規模、經營現狀等,了解企業當前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看到一線職工精神飽滿,企業生產秩序井然,王建軍說,要保持定力、堅定信心,練好內功、迎難而上,積極應對下行壓力和市場變化,用足用好政策,提高應對風險的能力,實現企業健康發展。

在亞洲硅業(青海)有限公司,王建軍為企業頒發了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他說,崇高的榮譽,凝結著團隊的心血,是對大家勞動和奉獻的最好褒獎。看到企業自主研發建成世界首條完整48對棒加壓還原爐生產線,實現了電子級多晶硅的低消耗規模化生產,王建軍叮囑企業要堅定不移加強科技創新,提升高端產品比重,不斷提高科技對企業發展的貢獻率,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楊全忠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西寧郵區中心局駕駛員,他幾十年如一日,憑著共產黨員的理想和信念,在高原千裡郵運線上累計安全行駛210萬公裡。王建軍為楊全忠戴上獎牌、送上証書。他說,勞動最光榮,創造最偉大。要在全社會大力學習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激勵廣大勞動者在新時代創造新業績。

慰問中,王建軍來到省總工會,參觀機關文化建設,看望全體干部職工。他要求全省工會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建好職工之家,當好職工娘家人,在凝心聚力中彰顯工會作為、做出更大貢獻。

馬吉孝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羅藏)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