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2019年度“上海工匠”培養選樹活動啟動

活動實施3年來已有280名高技能人才入選

2019年04月29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8日,在第七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特設的“上海工匠風採展”上,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與王曙群、徐小平、王軍、張彥等10名“上海工匠”代表共同啟動2019年“上海工匠”培養選樹活動,上海市總工會官方App“申工社”同步開通自薦通道。

據了解,自2016年起,上海市總工會計劃用10年時間培養選樹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與加快上海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等要求相適應的高技能人才隊伍。目前,上海已誕生3批共計280名上海工匠,其中產業工人220名,佔78.6%﹔平均年齡46歲,其中最小的26歲﹔來自生產一線的共有205名,佔73%。他們的創新能力強,有120人擁有發明專利,123人擁有實用新型專利,30人擁有外觀設計專利。

2019年“上海工匠”培養選樹活動申報階段將從即日起一直持續到5月24日,擁有絕世高招的上海市職工均可登錄自薦報名參評通道——“申工社”App在首頁“今日推送”欄目中即可找到報名入口,申請參加評選。此外,上海各區局(產業)工會和相關單位、專業學會、行業協會等社會團體,也可推薦各自行業或技術領域中的優秀人才參與選樹。

據介紹,選手若通過最終審定,將由上海市總授予“上海工匠”稱號,頒發一次性獎金5000元並獲得由上海市總精心設計制作的紀念銅章一枚。

此外,為廣泛宣傳工匠精神的時代意義,上海市總工會擬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宮新建1200多平方米的永久性工匠展示館,通過展現各個歷史時期、各個領域行業的工匠、成果、事件,講述工匠故事。展館預計於今年10月1日正式開館。(記者錢培堅)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