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推動河北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四位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講述奮斗故事

2019年05月05日10:46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政府新聞辦4月30日召開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代表記者見面會,邀請今年我省特等勞動模范王樹林、孫寧、郭鳳霞和特等先進工作者康愛國講述自己的奮斗歷程。

王樹林是保定天威保變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裝車間整體套裝組員工,變壓器裝配高級技師。多年來,他大膽創新,踐行工匠精神,為保變電氣研制成功一系列中國乃至世界首台變壓器作出了貢獻。在國內首台750千伏級變壓器研制中,他確立了產品整體套裝工藝,該產品應用於國家西電東送重點工程項目。在世界首台最高電壓等級和最大容量的特高壓交流變壓器裝配中,他創立了新工藝,提高了絕緣安裝質量。

孫寧是中信重工開誠智能裝備有限公司機器人研發工程師,他始終在特種機器人研發項目第一線,攻克了多項技術難題。他先后主持參與了防爆消防滅火偵察機器人、消防偵察機器人、消防滅火機器人等產品的研發,開發了國內最全的消防機器人產品線。他開發的特種消防機器人系列產品佔領國內70%以上市場,在全國各地消防系統和中石油、中石化企業列裝,守護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郭鳳霞是張家口市橋西區環境衛生管理處清掃一隊清掃工。從她成為環衛工人的第一天起,就全身心投入環衛事業,主動要求到人流密集、車輛繁多、商鋪林立、垃圾產生量大的古宏大街工作。在這段路上,她每天4時准時出現,一天往返數十次,把路面清掃得干干淨淨。在創建文明城市期間,她每天第一個到達班組,一干就是十幾個小時。

康愛國是康保縣植保植檢站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從事農作物病虫害監測預警、植保新技術試驗、示范和推廣及研究。36年來,他一直承擔國家重大病虫害草地螟、粘虫等系統監測任務,在國內率先採用馬爾科夫鏈理論完成了草地螟超長期數學預測模型,連續10年長期預報准確率100%,解決了困擾我國草地螟長期預報准確率低的難題。在國內率先發現草地螟卵的寄生蜂——暗黑赤眼蜂,完成了第一個國內草地螟防控地方標准。

“邀請4位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講述他們的奮斗歷程,是為了激勵全省廣大勞動者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省總工會副主席張書華說。(記者 段麗茜)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