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二十屆全國焙烤職業技能競賽在上海舉行

2019年05月06日15: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5月6日電 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焙烤食品糖制品工業協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舉辦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二十屆全國焙烤職業技能競賽於5月6日-7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80位選手參賽。

此次競賽全國共設北京、上海、廣州、哈爾濱、福州、鄭州、海南、成都、新疆、西安、南京、沈陽、江西、太原、內蒙古、安徽等十六個分賽區,分中式糕點制作工、西式糕點制作工、面包制作工三個工種。競賽自今年1月開始啟動,預選賽人數將共2500人,參加企業數超過500家,最終有80人入圍在上海舉行的決賽。本次大賽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競賽組委會著力創新競賽形式、豐富競賽內容、提高競賽質量,並以世界技能大賽的要求和國際化為方向,同時兼顧技術普遍性,多次召集行業專家召開專題研討會,修訂了焙烤競賽的競賽內容及規則,為提高行業水平、促進人才隊伍建設、服務企業發展、備戰和籌辦世界技能大賽提供堅實基礎並營造良好氛圍。

競賽同期還舉行了第四屆亞洲西點師競技大賽和第五屆全球烘焙大賽中國區決賽。第四屆亞洲西點師競技大賽由中日韓三國焙烤協會於2007年共同發起並聯合主辦,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共同參與,競賽項目為糖藝工藝品制作及巧克力工藝品制作,競賽內容與世賽的糖藝西點項目完全吻合,為歷屆世賽奠定堅實基礎。全球烘焙大賽每四年一屆,與世界技能大賽烘焙項目基本吻合,中國區決賽的優勝選手將組成中國代表隊,參加亞洲區決賽,亞洲區獲勝的四個隊伍,將赴法國進行全球決賽,與四大洲的優勝隊伍共同角逐烘焙世界杯冠軍。值得一提的是,經商務部邀請,第五屆全球烘焙大賽亞洲區決賽將作為一項重要的國際交流活動,於11月份在上海中國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

(責編:閆妍、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