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與多部門簽署2019年項目備忘錄

上海楊浦工會向職工派發服務“禮包”

2019年05月06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9日,上海楊浦區總工會在表彰五一勞動獎獲得者以及第二屆楊浦區“最美勞動者”等先進的同時,特別突出了工會娘家人的工作理念,把工會服務職工的各項舉措作為節日的禮物饋贈給廣大職工群眾。

在當天的表彰會議上,區總工會與區教育局、區人社局、區文化旅游局、區衛健委和區體育局等部門聯合簽署2019年服務職工項目備忘錄,圍繞職工思想引領、技能提升、權益維護、文體活動和勞模服務等工作,進一步明確抓手、形成合力。

會議舉行了“工建之友”頒獎和“百領導師”聘任儀式,以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上海市作家協會副會長、楊浦區作家協會會長陳思和為代表的“百領導師”和以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教授、心理專家王金麗為代表的“工建之友”,表達了服務職工的真誠意願。

區總工會攜手復旦大學、新華醫院、煙草集團等區域內18家工會組織,共同成立楊浦新一輪工建聯盟,依托聯盟推進條塊結合、優勢互補、資源共享,進一步發揮工會組織服務城區建設、服務職工發展的作用。

會議又宣布創設3所“上海職工學堂”。上海科技管理學校制冷專業、上海市楊浦職業技術學校烹飪專業和上海楊浦區東宮進修學校壓力容器操作等專業培訓項目將在市、區總工會和相關辦學機構的支持下,免費向全市職工開放。

會議還發布楊浦工會服務職工電子地圖,在“楊浦職工之家”微信公眾號中集聚楊浦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各街道職工服務分中心、職工之家、職工文體基地、戶外愛心接力站、媽咪小屋等100個工會服務陣地,按照距離、人氣、評價等進行智能排序,方便職工查找和體驗,接受職工預約和評估。與會者以手機掃碼的形式,共同啟動了電子服務地圖。同時,會上印發了職工之家、百領學堂、心理咨詢、法律咨詢、文體活動基地等5張服務清單,線上線下合力為職工提供更多貼心服務。(記者錢培堅)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