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開在“渝新歐”起點的“工地演唱會”

2019年05月06日09:27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在位於“渝新歐”國際鐵路起點的重慶市沙坪壩鐵路口岸創新中心一期工地上,身穿安全警示背心、頭戴安全帽的200多位工人坐滿觀眾席,一場工地演唱會拉開序幕。這場演唱會是一個誕生於建筑工地之上、辛勞汗水之下的音樂夢想。

演唱會主角不是明星大腕,而是一支由中鐵十一局五公司7名青年建筑工人組成的樂隊——“紅九連”樂隊,他們來自不同的部門,都懷揣著同一個夢想,就是開一場屬於自己的“演唱會”,把音樂傳播給公司更多的人,給他們帶去快樂。

此次演唱會選曲以紅色歌曲和正能量歌曲為主,樂隊分別演唱《我的中國心》《故鄉的雲》《公路之歌》《那些花兒》《外面的世界》《春天裡》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引起現場觀眾共鳴。

演唱會上,老鐵道兵、工友代表分別上台與“紅九連”樂隊合作獻唱。此外,遠在鄭萬高鐵施工前線的貝斯手也與現場的樂隊連線合奏了一曲。演出接近尾聲時,現場工友觀眾也紛紛奔上舞台加入合唱,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為祖國70周年華誕放歌。

據悉,本次工地演唱會是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開展的一次“圓夢”行動,既展現出新時代鐵建青年傳承鐵道兵精神以及新時代勞動人民建設祖國的工匠精神和質朴品質,也體現出企業的社會責任及對職工的關愛。(記者黃仕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