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

蔡奇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05月07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

5月6日,北京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

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指明了方向。五年來,全市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首都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勞動者之歌,為首都各項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新時代要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全市廣大職工要彰顯階級本色,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要激發勞動熱情,緊緊圍繞首都中心工作,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建設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做推動首都新發展的光榮建設者。要展現優良品質,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社會主義新風尚的積極引領者。要勤於學習實踐,培育執著專注、追求卓越的職業素養,崇尚創新精神,練就過硬本領,做勇立時代潮頭的高素質勞動者。

蔡奇要求,各級工會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充分發揮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把全市廣大職工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要主動服務全市工作大局,組織“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選樹“北京大工匠”,努力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要加大維權服務工作力度,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豐富職工文化生活,加強人文關懷,讓職工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奮力開創新時代北京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指出,北京市工會十三大以來,全市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飽滿的勞動熱情,在首都建設發展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全市各級工會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不斷深化改革創新,探索形成了許多具有北京特色的經驗做法。

李玉賦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對工人階級和工會組織寄予殷切希望,對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北京市各級工會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的學習宣傳貫徹,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這一工運時代主題,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譜寫首都發展新篇章中展現新作為。要牢記工會組織的政治責任,加強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切實履行維權服務主責主業,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黨的職工群眾工作的堅強陣地。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劉偉代表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作報告。(記者郭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