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市首評“家政工匠”

2019年05月07日10:4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首屆“家政工匠”頒獎典禮舉行,20名當選者喜獲獎杯、証書和“星級家政服務員”胸牌,部分家政行業員工登台表演了自己編排的文藝節目。

為培養高素質家政人才,在吉林市總工會指導下,該市家政服務協會、家政行業工會聯合會通過“校企聯合”方式,開辦了安全防衛、家政管家、養老護理、育嬰師等專業的一年制中專班,並不斷推動家政行業勞動和技能競賽常態化、機制化、制度化。

今年,吉林市家政行業工會聯合會組織開展的“展家政工匠風採”勞動競賽,吸引了近400名職工參加,通過10余場基礎知識筆試、實際操作表演,228人獲“星級家政服務員”稱號,20人分獲“家政行業標兵”“養老護理行業標兵”“育嬰行業標兵”“保安行業標兵”稱號。

“五一”前夕,吉林市總、市人社局和市家政服務協會聯合舉辦頒獎典禮,對本次競賽中的獲獎者進行表彰,並授予20位標兵“家政工匠”榮譽稱號。

幾年來,以建設知識型技術型家政勞動者隊伍為目標,吉林市家政行業工會聯合會不斷創新勞動和技能競賽形式,尋求競賽延伸效應,並通過樹立“行業標兵”榜樣,積極創建具有江城特色的家政服務品牌,使工會組織在“八大員”中的影響力和吸引力顯著提升。(記者彭冰 通訊員李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