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職工、勞模和農民工列席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直接向政府反映意見和建議

宜春:讓“連心橋”更穩 讓決策更民主

針對勞模建議,當地確定將勞模(工匠)公園納入市政府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2019年05月07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加強各縣市區工人文化宮建設、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精准幫扶困難職工……日前,江西省宜春市政府與市總工會第四次聯席座談會舉行。與以往不同的是,宜春市總工會特別邀請了5位來自一線的職工、勞模和農民工列席會議,直接向市政府反映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勞模(工匠)公園建設要融合展示著名勞模和工匠人才的先進事跡,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正讓公園成為全市人民學習勞模的精神文明建設教育基地……”全國勞模、宜春供電公司職工馮衛在會上針對建設勞模(工匠)公園提出了建議。會議對此進行了深入探討,最后確定將勞模(工匠)公園納入市政府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突出公益性和服務性,弘揚勞模精神,凝聚奮進力量,助力區域中心城市建設。

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制度,是宜春市總工會長期堅持和規范運作的一項重要制度。“中國工會十七大以來,面對新的發展形勢,市總工會一直在努力傾聽職工好聲音,當好娘家人。這次聯席會議,我們豐富了會議內涵,讓職工、勞模和農民工等參與進來,直接反映自己的意見和建議,有利於進一步密切黨和政府與職工群眾的血肉聯系,達到黨委政府、職工群眾、社會各界滿意的效果。”宜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鄭聲寶說。

“我在會場聆聽了政府和工會發出的聲音,切身感受到了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對職工的關心和關懷。對於一些關系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我們暢所欲言,這個做法真是太好了,有利於民意成為政府決策,也有利於將政策措施轉化為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江西航宇新材料公司職工、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江西省勞模李梅參加了當天的聯席會議,在筆記本上記得密密麻麻,“我要第一時間把會議內容原汁原味地傳達給工友!”

宜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水平表示,聯席會議使一批“老大難”問題得到有效解決,讓廣大職工得到實惠,在政府與職工中搭起了一座“連心橋”。如今讓職工直接參與會議,能讓這座橋更穩、更踏實,有了職工群眾的直接參與,也有利於進一步促進政府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有力地維護了職工群眾的合法權益。(記者盧翔)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